English

“九五”工业品库存超增势头被遏制

2001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4日电(记者 吕贤如)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息说,“九五”期间,随着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加快,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,工业产品库存超常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。按“八五”时期的弹性系数测算,“九五”期间,我国工业产成品存货少增960亿元。

国家实施控制总量、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,是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工业品库存增幅下降的重要原因。“九五”末期,纺织行业压减1000万锭棉纺锭,产成品存货增幅由“八五”末期平均37%大幅下降到2000年的1.5%。此外,国有企业改革对工业产品库存增幅回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。“九五”末期,国有企业的产成品存货占全部工业产品的比重比“八五”末期下降10个百分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